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05日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月4日下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寒假前各单位(部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近期关于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对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党委副书记佟春光主持会议,副校长邵淑娟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工作部、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学校安全生产、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安全治理、防电信诈骗、保密等工作情况,部署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防灾减灾、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以及假期后勤资产服务、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安排,并开展保密工作、防地震等内容培训。

佟春光就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没有安全稳定就没有一切,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落实,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实施安全管理考核,建立安全考核负面清单。二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寒假前,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安全教育要落实到每一名师生员工,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三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部门)要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排查,深入、细致排查隐患苗头,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杜绝一走一过式、坐井式检查,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四要集中整治重大隐患和安全薄弱环节。重点针对楼宇应急疏散通道、消防值班管理、大跨度建筑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防网络电信诈骗、实验室安全管理、应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意识形态安全、信访矛盾化解等11个方面隐患开展专项整治。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严格落实总值班、各单位各部门值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发挥好监视器、传感器作用,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岗位,遵守值班纪律,不允许替岗、空岗、漏岗。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及时处置并做好信息报送,报送信息要规范准确,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佟春光强调,各单位(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万无一失的严格标准,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各自部门、各自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佟春光讲话

邵淑娟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落实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针对通报的问题要立刻整改,坚决消除隐患苗头。要加快推动大跨度建筑安全评估。要提升假期后勤服务保障质量,让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假期。

副校长邵淑娟讲话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赴中山学院调研并指导党建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赴附属第一医院调研并指导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