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赴附属第一医院调研并指导党建工作

2024年01月05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大连医科大学领导班子联系院系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附属第一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赴附属第一医院对医院党建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中,赵杰听取了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晶关于医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赵杰对附属第一医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强调,附属第一医院是学校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建新功的生动实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推动健康中国、健康辽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杰对附属第一医院党建等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医院党委领导作用,稳步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二是要以高质量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加强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两个队伍建设,深入落实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与保障,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为牵动,重点建设临床医学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中层干部的服务、指导、监督,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优化人才培养,坚持建立健全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做到业务、党务双融合。三是要以优势专科建设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建成国内一流学科;强化医工结合,加强医疗资源管理使用和调配,抓好系统性风险防控。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运用巡察成果,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巡促建、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五是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把抗疫精神、援藏精神等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将几代附一人积淀下来的医院文化和医者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起到提振士气、激励人心的作用。六是要加快推进金普新区医疗中心建设,整体谋划、整体推进,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丽,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主任、审查调查室主任李旭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一侠,附属第一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工作机构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调研。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大连医科大学2024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