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2024年新年贺词

2023年12月31日  点击:[]

征途如虹 浩荡前行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雪舞衿山辞旧岁,浪涌平潮启新程。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2023年,我们共同见证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祖国大江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亲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助力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全面振兴“辽沈战役”首战告捷、成果丰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夺取新胜利……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驰而不息实施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奉献中迈出了更加坚定的步伐,让大医七十六载“由党而建、为国而生、向民而行”的红色底色更加璀璨夺目。

回望2023,我们锚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党的建设坚强有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夯实思想理论根基,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被省委评定为“好”的等次。“双一流”建设获得新突破,中西医结合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前列,顺利通过教育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筹建康养学院积极服务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康养中西结合学科群入选首批省优势特色学科群;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国家本科一流课程5门。科技创新再结硕果,新增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平台3个,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各1项,获评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中西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师资人才培养捷报频传,引进博士66人,自主培养国家“杰青”1人,1名教师问鼎中国摄影金像奖,入选“兴辽英才”计划29人、“辽宁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领军人才”1人,研究生毕业前执业医师通过率达99.67%,2023届毕业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5.24%,位于省内医学院校前列。社会服务冲破坚冰,排除万难推动附属三院暨附属二院普湾院区、附属一院金普新区医疗中心开诊运营,两所附属医院共新增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6个。对外合作更加多元,新增省市级以上建设任务、对口合作、协同育人等项目59项,打造省级现代产业学院3个,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质量和数量再创新高。

回望2023,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以奋斗者姿态风雨兼程、勇毅前行。无论是躬耕教坛的广大教师,还是努力向学的莘莘学子;无论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还是勇攀高峰的科研人员;无论是辛勤付出的行政管理者,还是默默坚守奉献的“最美后勤人”;无论是勇担乡村振兴使命的驻村干部,还是大爱无疆的援藏、援疆、援外医疗队员;无论是在各级各类赛事中斩获佳绩、为校争光的拳拳赤子,还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学生群体;无论是义无反顾奔赴祖国大西北开展志愿服务的毕业生们,还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点燃生命之光的热血青年……大医人千万种忙碌,却用同一种姿态奋力前行,攻克重重难关,超越个个预期,完成项项任务,如平凡的星光汇成的万丈银河,每一处星星点点间,都挥洒着“大医人”三个字的熠熠光芒。

回望2023,正是每一位大医人的一小步,共同成就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步。在此,我们向所有拼搏奋斗的大医人、所有勇敢探索的大医人、所有温暖守护的大医人、所有坚持不懈的大医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因为你们,才让我们如此坚信,大医的未来,值得期待!

作别2023,展望2024,我们信念笃定、信心百倍。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征途如虹,初心如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需”,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最高追求、把有力支撑辽宁全面振兴作为首要担当、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永恒主题,以创新叩问前路、以变革寻求答案、以开放赢得主动,以更高的志气、更硬的骨气、更足的底气,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向着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目标浩荡前行!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共同迎接2024年的到来!

衷心祝福祖国山河锦绣、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发展、阖家幸福!

大连医科大学

党委书记 刘晓东  校长 赵杰

2023年12月31日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赴附属第一医院调研并指导党建工作 下一条:学校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