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暨附属第二医院普湾院区正式开诊运行

2023年12月27日  点击:[]

12月26日,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暨附属第二医院普湾院区正式开诊。当天上午,开诊仪式在普湾院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崔长征,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李大民,辽宁省卫健委副主任徐洪斌,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伟,普兰店区委书记周振雷、区长姜斌、区政协主席王继晓、副区长贺滢锦,大连市科技局局长原驰,市医保局局长黄斌,市财政局副局长于远军,市城投集团董事长纪玉哲,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以及普兰店区人大、局委办、太平街道等相关单位代表,大医各友好医院、联盟医院代表,大连市相关媒体代表受邀参加开诊仪式。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晓东等学校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领导班子,医院老专家、老领导,附属三院暨附属二院普湾院区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仪式由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主持。


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李大民讲话

辽宁省卫健委副主任徐洪斌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主持仪式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介绍院区发展历程

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李大民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向大连医科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战线上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大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先后4次作为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和亚定点救治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李大民指出,大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关注附属三院的建设工作,始终把医院建设作为服务广大群众的一项民生大事抓紧推进。他对医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坚定执着的信念和担当有为的姿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二是发挥区位优势,扎实履职区域重大传染病防治和医疗应急重要职能,打造以“平急结合”为目标的综合性医院,切实担负起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责任。三是始终以人民需求为根本,不断优化便民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更有效率,逐步将医院打造成为我市北部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的中坚力量。四是大力推进医工交叉结合,在人才交流、硬件配备、学科搭建等多方面发力,整体提升医院临床研究能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深度的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共同为推进健康大连建设添砖加瓦。

辽宁省卫健委副主任徐洪斌代表省卫健委向为医院建设、开诊运行付出艰苦努力的广大干部、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徐洪斌表示,附属第三医院暨附属二院普湾院区的开诊运行是大连医科大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的担当之举,是围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推“一圈一带两区”建设、为地方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务实之行。他对医院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站位要高。力争办成立足大连、面向辽宁、走向全国的优质特色高水平医院。二是定位要准。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办出医教研协同发展的高质量医院。三是举措要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连续、便捷、满意的健康服务,办成让党和政府放心、广大患者满意、综合实力雄厚、临床学科齐全、服务流程合理、诊疗行为规范的老百姓信赖的好医院。

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晓东代表大学党委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大医及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十余年来全力推动附属三院建设的各位领导、同仁,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前战斗在开诊运营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刘晓东表示,附属三院暨附属二院普湾院区正式开诊运行,是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更是大学执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新起点。他希望附属二院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起步,做好教研高水平、医疗高质量、服务高品质、管理高效率、公益高普惠的“五高”文章,筑牢国家级新区危急重症救治“桥头堡”,建强城市中心重大传染病防治平急转换“先锋队”,争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排头兵”,厚植学校由党而建、为国而生、向民而行的鲜明底色,以实际行动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和大连市“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为辽宁“一圈一带两区”建设提供优质医疗支撑、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向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级卫生健康、科技、医疗保障等部门致以诚挚的敬意,向在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的市城投集团、国房公司以及为医院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老领导、老专家以及广大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任萍书记回顾了大医二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医院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带领全院员工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她表示,全面接管附属三院筹建普湾院区是大学党委交给大医二院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医院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全体二院人勇担重任、团结一心,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国内调研,找准问题症结,谋划院区定位和规划,出台系列有力举措。完成资产交验、完善软硬件建设,确定医疗布局,增购医疗设备;完成干部选任、人才引进招聘及相关资质审批,建立健全组织管理架构和灵活的体制机制。院区开诊试运行至今,各项运营指标符合预期目标,切实提升了当地疑难急危重症诊疗水平,服务百姓就医。任萍强调,普湾院区的正式开诊是向大医二院65周年华诞最好的献礼。医院将以高质量的服务守护百姓的健康,为建设健康大连、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暨附属第二医院普湾院区正式开诊!

仪式结束后,到场领导、嘉宾一同前往门诊及病房等区域参观,现场了解医院运行及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医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刘志宇陪同领导参观


上一条:学校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成为旅顺口区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并签订共建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