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领导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2023年11月24日  点击:[]

11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辽宁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于国强,那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辽宁省委组织部援藏干部冯贤杰,那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援藏干部薛猛胜等一行13人来校交流座谈。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焦龙友、医政处主任科员王克非莅临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佟春光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佟春光主持会议

于国强在讲话中对我校多年以来对辽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特别是对援藏干部人才为那曲市人民医院发展建设以及提高当地人民健康水平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卓越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高度重视,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正是在像大连医科大学一样坚强“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按照辽藏两地党委政府的部署,高质量推进对口援藏各项工作,尤其是医疗工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次得到国家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今年8月,校长赵杰带队到那曲市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推动“五大中心”建设,并看望慰问全体援藏队员,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大后方”的支持和关心。希望大连医科大学持续加强对那曲市人民医院的援助帮扶,持续助推“五大中心”建设和高原医学研究合作,持续强化对医院科室管理、学科建设、新技术开展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巩固医院已有成果、提升优势特色、补齐短板弱项,真正打造出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切实提高那曲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羌塘各族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辽宁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于国强讲话

刘晓东在讲话中对于国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发展历程。他指出,2017年,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将大连医科大学确定为全省医疗人才“组团式”对口支援那曲市人民医院牵头单位,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可。他代表学校对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一直以来对学校援藏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那曲市领导和全体援藏队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大医自1947年建校以来,“由党而建、因国而生、为民而行”是始终贯穿于学校建设、发展并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下一步,学校将赓续红色血脉,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继续履行好牵头单位职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卫健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推进医疗援藏工作。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对口支援那曲市人民医院这项重要任务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推动“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更高效的工作作风,针对受援医院实际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尽最大所能地提供帮助,精准对接受援医院“五大中心”建设、做实做强“以院包科”工作、落实援藏工作三年规划目标任务,持续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水平。三是以更大的支援力度、更健全的支援机制,统筹协调两所附属医院选优配强中期轮换医疗援藏人才,健全支援服务保障机制,落实好援藏干部人才各项待遇政策,确保医疗援藏人才在那曲能够安心放心舒心地工作,为那曲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那曲市人民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保障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讲话

会上,那曲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辽宁省第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领队、我校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贾祝强汇报了医院“五大中心”建设现状以及未来设想,双方与会人员就医疗援藏工作、“五大中心”建设、第十批医疗援藏人才中期轮换工作、高原背景下的科研攻关、受援医院“三甲”复审等工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那曲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辽宁省第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领队、

学校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贾祝强汇报有关工作

会后,佟春光陪同那曲市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那曲市领导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在连期间,那曲市领导一行还将前往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参观调研“五大中心”相关情况,对接医疗援藏工作,看望第九批、第十批医疗援藏队员,并进行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辽宁省第九批医疗援藏队员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


上一条:我校附属第三医院暨附属第二医院普湾院区开诊试运行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教育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进校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