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辽宁省副省长霍步刚到我校调研

2023年12月13日  点击:[]

12月11日,辽宁省副省长霍步刚到我校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次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连医科大学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努力培养更多更好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东北、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霍步刚先后考察了我校校史馆、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和康养学院(筹)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关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汇报,对学校近年来在中西医学科建设、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校际校企交流合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霍步刚强调,学校要紧扣辽宁新时代“六地”的目标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已有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做大做强优势学科,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加快整合教育、科研、医疗优质资源,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在协同育人上下功夫,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校际合作,推动校地合作,加快构建一体化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新模式,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王庆东,大连市副市长李大民,大连市教育局局长鞠振伟,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等参加调研。



上一条:学校成为旅顺口区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并签订共建协议 下一条: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