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04日  点击:[]

12月3日上午,学校在校部509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佟春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刘晓东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全校上下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将上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营造平安稳定校园环境。

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讲话

刘晓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下大力气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链条和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学校各级领导的安全职责,各部门的安全职责,各级领导要主动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消防、疏散、逃生等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必要应急物资储备,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统筹设计,近期要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应急演练,要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掌握相关应急避险知识,提升应急能力。要加强大型活动前的报备审批、安全教育,制定相关应急和疏散预案。四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狠抓终端末梢主体责任落实、风险起底排查、隐患治本除根,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承担起安全生产、稳定的责任,进一步梳理完善本部门风险隐患点,全面系统地排查,坚决防止走过场。同时要结合学校、部门实际,举一反三、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一些不能立即整改的也要列清单、建台账,拿出应对和整改措施。

学校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各单位(部门)2023年工作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