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2021年10月25日  点击:[]

自10月17日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波及11省20市,目前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14个中风险地区,疫情仍存在一定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感染来源尚不明确,蔓延速度快,形势严峻。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师生近期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阳性病例的地区。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对学生出校门在大连市内活动的,由备案调整为审批。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连、不出省,确因工作需要或其他特殊情况,须经严格审批。

2.主动核酸检测

离连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省外返校师生抵连后还需要第一时间自行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3.减少线下活动

冬季来临,病毒存活时间长,通风条件差,利于病毒传播,要坚持不扎堆、少聚集,暂时取消正常教学活动之外的大型活动。

4.尽早接种疫苗

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师生,及早进行免疫接种。

5.主动报备报告

请随时关注疫情变化,以及新闻媒体、官方网站、政务新媒体发布的新发病例轨迹。从重点管控地区、重点关注地区返连师生以及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师生要暂缓返校,并主动向社区(村)、学校报备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6.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疫情防控意识,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出入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7.三所附属医院照此执行,暂时取消大型活动以及有域外人员参加的线下会议。


大连医科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上一条:大连医科大学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