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

2024年01月11日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和辽宁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促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月10日,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邵淑娟主持。

会上,副校长管又飞传达了全国和辽宁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时建伟通报了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无论是毕业生就业的数量,还是质量都有明显提升,就业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但仍存在就业工作流程不顺畅、就业服务水平不均衡等新情况、新问题,下一步将通过压紧压实院系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就业工作运行机制、落实落细各项促就业政策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赵杰在全面部署学校2024年就业工作时指出,要扎实落实各项促就业工作任务,全力确保我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要强化认识看就业,要把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政策优先位置,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二是要提高站位稳就业,从讲政治的高度、促民生的全局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做好就业工作。三是要聚焦导向抓就业,要树立就业工作就是教学工作,就是学生工作的意识,使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就业创业融合融通。四是要加强落实促就业,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服务水平,转变就业观念,做好就业精准帮扶。五是要健全机制强就业,完善就业质量报告制度,强化就业对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建立就业数据统计和报送责任制。六是要开发资源保就业,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强化产学研融合育人,支撑高质量就业。

刘晓东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把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摆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高度通盘考虑;要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新形势,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要展现就业工作新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兜牢就业底线;要勇于破解就业工作新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他强调,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攻坚克难、多措并举,以更加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实际成果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检验医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的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组织收看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赴中山学院调研并指导党建工作

关闭